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党,扎根一线逐梦行》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林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25

是鲜红的党旗,是党组织对我们的关怀与培养,将我们汇聚在这里。我很荣幸能够参加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我十分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在课上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监督同学,积极向上。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受益良多,更加深刻地学习党的知识、贯彻党的思想;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更好地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积蓄能量。而且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我党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新时期的发展方向,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我也意识到我党组织性纪律性之强,入党的条件之高,我发现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离真正的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会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

时间贵精不贵多,短短的24个学时,是我们的一场心灵飨宴。内容丰富详实,内涵深刻动人,我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从历史背景,党章党规,国际形势,党内政治生活,朋辈辅导五个方面带我们走进党,了解党,学习什么是真正的党员作风,怎么样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分享我的心得体会:

第一,坚定信念,驶好人生之船。习总书记说:“一开始就扣好人生的扣子”。人生如衣,青年时期就如同系上第一颗扣子。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身处最重要的时光,更应不负年华,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们,即将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的血液,作为时代新生儿的我们应当找到自己的历史方位,把准时间节点,锚定人生坐标,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跟着一年干。2019年3月22日习总书记在访问意大利时说到这样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也许现在来谈这句话还太早,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可以先从不负昭华,不负自己伊始,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为人民服务、为身边的同学服务,一点点积累,一日日努力,在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中铸就辉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扎实本领,提高使命担当的能力。中国共产党先驱李大钊说过:“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在他的眼里,也许那一代共产党人的黄金时代几乎已经实现,而我们这一代人的黄金时代才刚刚掀开帷幕。在初心中寻找理想,在时代中练就本领,在斗争中彰显担当,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当坚守中国知识分子“修齐治平”的格局和“先忧后乐”的情怀。

第三,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作为学生党员,做事不能只做表面功夫。应该多深入基层一线,身体力行参与社会实践,真正去了解基层人民需要什么,不说空话,只做实事。讲奉献、有作为,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而求真务实,最重要的就是抓好任务落实。

从今往后,作为一名优秀学员,我会肩负起我身上的重任。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思想,树立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努力成为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但愿我们都能始终铭记入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未来能够真正地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