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一心向党,矢志不渝》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刘江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25

我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校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也十分珍惜每节课的学习,努力在每次课中都能实现自我的提升。

这五次集中授课与三次的小组研讨学习中,我受益匪浅;通过对我党历史的更深入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在全面、细致地学习我党理论知识与指导思想后,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思想认同,并树立了学习和践行自觉;在对《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的学习中,我意识到了自己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明白了在努力成为合格大学生党员道路上的前进方向。

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答案已在历史之中。近代以来,因为封建制度的腐朽、西方列强的侵略和各种反动势力横行,国家和人民蒙受着巨大的灾难,虽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地欲扶大厦于将倾、救黎民于水火,但都因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而遭受不断的失败。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科学的民族解放道路,领导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解放和复兴大道。党的指导理论的真理性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党的领导也是经过中国人民的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员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些正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

党的领导及其带领中国人民所走的道路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我坚信只有党的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复兴中国,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志愿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党的理论的真理性经过了历史实践的检验,其内在的逻辑和体系严谨而自洽,有着丰富且深刻的内涵;大至人类命运的抉择、国家的发展,小至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通过这期党校的学习,我意识到,在我浅薄的经验中,所有的成功经历都在有意无意中遵循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在学习中,我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既要立足于知识体系的整体,又要着重探究掌握重点难点,努力做到统筹兼顾,均衡各科目的学习,做到不偏科无弱科。在工作中,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深入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和困难,从而“对症下药”地解决好工作难题。在生活中,努力保持人民性,深入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播正能量。

为我们授课的老师曾说过,党的理论和思想博大精深,只有努力学习并在不断实践中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它的真理与奥妙。对我而言,党的理论和思想是我个人成长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是我所需要自觉学习和践行的。

在这一期的学习中,我最重要的收获是明白了何为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我知道,一方面中国共产党人有别于一般的人民群众,要为人民谋福祉,吃苦在先享乐在后;另一方面中国共产党人也是人民的普通一员,没有特权,没有特殊的利益,共产党人来自人民,扎根于人民。入党,就是为了能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就要认识到“党性就是人民性”,任何党员都是群众的普通一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反对搞特殊化和官僚主义;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努力做到“又红又专”,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既要有较高水平的政治觉悟,又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身体力行地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以上就是我在党课学习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总之,在这次党课中我受益匪浅,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的学习机会,让我能学习到更多更丰富的理论知识,使我的政治觉悟提高到了新的水平。结课之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并积极践行我所学,努力提升了我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情操,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