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争做优秀党员,勇担复兴大任》党校第2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 黄毓明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25

为期两周的校党课学习匆匆而过,时间虽短,但留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思考与感悟,不仅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了我为中国共产党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下面是我在本次党课的一些心得与收获:

1.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做合格守法共产党员。中国,从百年前的鸦片战争的“落后就要挨打”到如今国际舞台的“春风得意马蹄疾”,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追寻真理的过程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了解并学习。此外,学好党章党规,也是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我们的基本要求,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党章党规是一口警钟,是一面明镜,是一盏指路明灯,是一把戒尺,是一段历史,是我们必须铭记、必须学习的。

2.认真汲取科学文化知识,争当先进知识型党员。党课虽只有短暂数十天,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应当是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知识,还要汲取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十九大报告指出,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在党的历史上,不管是艰苦的对敌斗争环境中,还是相对和平稳定的年代,我们党都要求党政军民学应一面工作、一面学习。

 3.沐浴党的光辉,感受榜样的力量。在第五讲朋辈党课中,有四个关键词,“访学”、“科技创新”、“三下乡”和“创新创业“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四个关键词给我们带来了学长学姐们的经历事迹,但不仅仅是经历,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那种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精神,那种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品质,这也与我校的“三种精神”相呼应,无不值得我们学习,效仿。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在一代代青年的竭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对于即将成为党员的我们更是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好文化知识与党章党规,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并努力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