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原福建省军区党委常委、动员局局长、省政府征兵办主任杨基穆为先锋讲坛第39讲作题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发展问题”的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13

5月7日晚,福州大学先锋讲坛第39期报告会暨党委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讲党课在图书馆博学厅顺利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出席报告会。组织部、党校负责同志,部分学生政工干部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林生副书记会见了主讲嘉宾——原福建省军区党委常委、动员局局长,省政府征兵办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大校杨基穆。随后,林生副书记为杨基穆大校颁发福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

随后,杨基穆大校作题为《祖国必须统一 也必然统一——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发展问题》的专题报告。杨基穆大校深入阐述了两岸关系的重要性,深刻解析了当前台湾政局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现状,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例,从两岸政治、经济、文化、战略等方面提出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报告观点鲜明、视角独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高的理论性、政治性和前瞻性,对在座师生深刻认识和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动态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在座预备党员表示通过聆听本讲党课,进一步了解了台海形势,将自觉担负起开拓两岸关系新前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重任,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举行了党委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式。本期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突出研究性学习,精心组织了集中授课、研讨交流、专题调研、“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培训内容,主题鲜明、聚焦热点、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学员们表示,经过半个月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将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