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为先锋讲坛第41讲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担当作为”的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下午,福州大学在图书馆二楼创意空间智坤厅举办“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与教工党支部书记面对面”活动。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副书记林生出席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陈永正书记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担当作为”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战略机遇、目标和要求出发,深入分析高等教育对新福建建设的支撑作用,指出福州大学在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助力老区苏区脱贫等方面为新福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详细介绍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并结合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定位与职责,要求党支部书记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党课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旁征博引、内涵丰富,为在座同志更好地履行职责、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指明了方向。

随后,陈永正书记与二级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以党建为引领,推进科研和创新创业教育”“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模式”等党建工作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陈永正书记肯定了二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政治建设,围绕立德树人,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是“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通过创新校领导带头上党课模式、搭建与校领导面对面交流与对话平台等途径,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师生支部,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向建党98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