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2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发布日期: 2021-11-16

校党委党校第24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日前,福州大学党委党校开办了为期11天第244期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培训过程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10月27日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顺利举行,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钛申进行开班动员。钟钛申副部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勇担时代责任,争当合格党员。

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舒展老师讲授第一讲主题党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实现强国梦的初心和实践》。舒展老师的讲座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近现代中国在强国道路上的探索、建设历程和对未来的展望,强调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不同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建设事业上。

10月30日,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宏志在图书馆明德厅讲授第二讲主题党课——学好《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合格共产党员。徐宏志副部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帮助学员深刻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找到自己与合格共产党员的距离,并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成为一名有觉悟的先进青年。

11月1日,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韵老师在图书馆明德厅讲授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七一讲话与百年党史”的第三讲党课。陈韵老师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之间的历史逻辑,强调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带领学员们回顾100年来党的建设征程和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

11月2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在图书馆明德厅讲授第四讲专题党课——学好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傅茂松副书记从“党章含义、党章概况、党章学习的几个理解点以及十九大党章总纲和具体条文”对党章展开阐述,引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章,并读懂党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3日,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江锋在图书馆明德厅讲授第五讲主题党课——如何正确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柯江锋副部长从《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说明、填写要求以及如何写好《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三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课上老师学员互动频繁,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纲领等相关内容理解。

11月6日,结业考试圆满结束,为此次培训班画上了句号。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共产主义思想觉悟,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并借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