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243期预备党员培训示范班纪实

发布日期: 2021-09-30

日前,福州大学党委党校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办了为期5天第243期预备党员培训示范班。培训过程主题鲜明气氛活跃,成效显著。

9月25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南楼会议室和钉钉平台同步举行。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钛申老师进行开班动员。钟钛申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运用好学习资源,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过程中做到独立思考主动交流;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品德修为,争当有为时代新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主题党课“感悟初心使命,奋进时代征程”。林生书记以史实和时政为依据,让学员们从党史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丰硕成果。希望学员们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25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阮娟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第二讲党课新时代的爱国主义,阮娟老师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通过和学员们积极互动,启发学员们积极思考,同时指出学员们作为预备党员要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中华民族历史与传统文化,把青年个人理想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9月2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龙老师给学员们带来第三讲党课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王剑龙老师从“预备党员为什么还要学”、“学什么”“如何做好一名预备党员”三个主题出发,以丰富的党的理论知识讲解,为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提供清晰正确的指导,对于预备党员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

9月29日,结业考试顺利结束,正式为培训班画上句号。此次培训对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为,不断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借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