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241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纪实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29

日前,福州大学党委党校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开办了为期7天第241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过程精彩纷呈,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5月18日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贞玫老师进行开班动员。程贞玫老师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应该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强化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更好的发挥基层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占永琼老师为学员们带来第一讲《如何当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永琼老师围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的深刻话题从真爱、真懂、真行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生动形象的一课。

在第二讲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组织员林舒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林舒老师从《条例》的制定颁布、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使学员们明白《条例》的作用就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基层组织建设。

在第三讲中,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吕蓉蓉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高效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吕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阶段讲解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让学员们对党务工作、发展党员流程更加熟悉。

在第四讲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李清霞老师组织开展了一次发展党员现场观摩会,并且为学员们讲解了整个过程。通过一幕幕的演示,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发展党员的整个过程。

在第五讲中,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响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李老师为学员们分享了在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基础性文件的编写与管理经验方法,提醒学员们工作中需要更加务实细心谨慎,使得学员们日后的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在第六讲中,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训胜老师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概念内涵、历史演进、学习体会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如何提升政治素养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内涵,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政治建设的了解。

通过培训,学员们更加熟悉了党建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在业务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员们表示回到学院、回到支部后,会将本期培训中的所学所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当好支部的“领头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同学,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日常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