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24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纪实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20

前,福州大学党委党校对840余名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14第240期“先锋党员党性淬炼计划”之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过程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426,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明德厅两厅联播顺利举行,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贞玫进行开班动员。期间,程贞玫副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学好“四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二是要明确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员们要在课上认真听讲,用心感悟;课下主动思考,积极参加研讨;三是要勇担时代责任,争当合格党员要不断学习知识,充实自我,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受党组织长期的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宏志讲授第一讲主题党课——学好《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合格共产党员。徐宏志老师从先后两个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方面讲解授课,使得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念,明白了只有认清时代要求,顺应时代要求,才能真正成为有觉悟的先进青年,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42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舒展在图书馆博学厅、明德厅两厅联播讲授第二讲主题党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实现强国梦的初心和使命。从近代以来中国先进分子的探索、建国初期中国现代化初步探索、改革开放以来的现代化建设历程、十八大以来的现代化强国目标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实现强国梦的初心未变,却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员们更应该牢记新时代的强国使命,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建设事业上。

5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谢菲在图书馆博学厅、明德厅两厅联播讲授第三讲主题党课——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谢菲老师从通过“为什么要学好党史”,“如何学好党史”,“从党史中能学到什么”来展开讲课的核心内容,并且从三个层面向讲述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纵向上的历史逻辑,横向上的比较鉴别,以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相契性。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也正因为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才有了这百年辉煌。

57日,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于钉钉平台云讲授第四讲专题党课——学好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党章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晶,傅茂松副书记从“党章含义、党章概况、党章学习的几个理解点以及十九大党章总纲和具体条文”对党章展开阐述,呼吁学员们真正做到认真学习党章,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

58日,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江锋在图书馆博学厅、明德厅两厅联播讲授第五讲主题党课——如何正确填写《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柯江锋副部长从《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说明、填写要求以及如何写好《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三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在讲解过程中,柯老师还与在场的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为学员们巩固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等相关内容,并予以在场学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能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59日,结业考试的圆满结束,正式为培训班画上句号。此次集中培训使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有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并借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