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认真学好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苏楠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1-13

经过校党委党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五次专题讲座的培训后,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更加明白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校开展的这五讲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丰。尤其是于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第五讲­----由福州大学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傅茂松老师带来的主题为《认真学好党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专题党课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开始,傅茂松老师就教导学员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入党。入党并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宣誓,一旦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有一名党员的思想觉悟,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以身作则,在各个方面带领大家前进,积极帮助身边的人,解决他们在生活上、学习中的各种困难,诠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接着傅茂松老师与我们探讨了党章学习,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离不开对党章与时俱进的学习。他告诉我们学习党章要逐字逐句解读,并且从根本上理解党章所要表达的意思,以及将该条内容写入党章的目的。老师对党章的定义、属性、结构进行了详细阐述,告诉我们应该准确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并且结合数位伟人对党章的看法,重点向学员们说明了党章的意义在于规范党员的思想行动,党章的作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本质要求。而对于我们应该如何更深入地学习党章,傅茂松老师讲了三个要点来帮助我们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党章,第一点是将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章集合起来,只有原原本本的学习才能更好地解读党章;第二点他则强调了党大会报告是根据,党章是保障,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作用,要想更好地了解时事政治就应该仔细学习党章;第三点老师则告诉我们做事情应该遵循党的思想路线,理论结合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活学活用,把在课堂上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来,二者结合起来,才能到达最好的学习效果。

老师接着挈领地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党章包括四个体系的演变、基本结构的调整和基本内容的发展,着重向我们讲了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中的十个主要变化方面,一是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二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这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三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四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五是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写入党章。七是把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党章的改变是中国社会进步的体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总结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升华,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虽然中国共产党章程只是一小本册子,但其包含的内容可谓涉及甚广,所以想要当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从解读党章做起,认真学习党章,将其意义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傅茂松老师还向学员们系统地介绍了入党志愿书的写作规范及相关要求,勉励学员们要自觉学好党章,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不动摇,不懈怠,不放松地坚持一个党员的党性,拥有自身信仰,追求以及信念,牢记党的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早日达到党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五讲的党课通俗易懂、有理论高度,傅茂松老师以自身扎实的理论知识指导学员们学习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具有极强的实用价值,为学员们如何学好党章,向党组织靠拢指明了方向,也为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争做党的接班人奠定了坚实基础。只有好好学习完党章,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才能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我不断鞭策自己,鼓励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发展对象,我也应该自觉地坚持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理论结合实际的思想路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并且,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人,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