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保持学习的姿态,争做合格的党员》——党校第18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骆文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6-04

这次的18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程围绕着党员的作风、纪律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而展开。其中给我感受最强烈的就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腐风暴,无数党员在形形色色的诱惑下,没能坚守住底线,丢失了自己的理性信念。这一切都无疑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党员要保持自己党性的纯洁性,必须不断学习党章党规,不断锤炼党性,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

林生部长在最后一讲中给我们上了关于“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简简单单16个字,却字字千钧,它给我们指明了当下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要学习什么,应该如何去学,应该如何以学促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首先是学,基础在学。只有学习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才能自觉地按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以说,“两学一做”的第一步,就是要解决怎么学的问题。不仅要学得进去,而且要学得明白,不仅要学得透彻,而且要学得扎实。

要拿出时间去学,保证学习时间,把花在一些没有营养的休闲读物上的时间拿去读一读党章党规。要带着问题学,要在学习中对号入座,检查一下自己身上存在哪些问题,有没有不爱党、不为党,有没有损害群众利益,有没有工作消极懈怠,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要放下架子,端正态度去学,不要以为以前学过了,就什么都懂,不要以为自己是个领导干部,就什么都比别人强。越是党员领导干部,越应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要创新方式学,扩大学习效果,在党员与党员、单位与单位之间,开展广泛的学习和交流。

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不简单、并不容易,必须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宗旨,笃学笃行。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立足岗位,着力日常,慎独慎微,从点点滴滴做起,边学边做不等待,边做边学再提高。“学”与“做”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学在经常,做在日常,力求常学常获益、常做常提高。

我们预备党员在正式入党前更要做好学习的任务,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让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铸造坚强的堡垒。我们要真学真做,不走过场,并且实践中检验自己学习的成果,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统一性,为党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