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省民宗厅原副厅长林致知为先锋讲坛第34讲作题为“漫谈我国宗教工作及相关方针政策”的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14

10月16日下午,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07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208期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第三讲报告会暨先锋讲坛第34讲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建省民宗厅原副厅长林致知应邀作题为“漫谈我国宗教工作及相关方针政策”的专题报告。全校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政工干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致知同志结合自身多年的宗教工作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系统讲述了我国宗教、民间信仰的基本情况及特点。他认为我国五大宗教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场所管理得到加强,正能量得到激发,合法权益得到维护,非法活动得到遏制,并由实践创造了解决当代中国宗教问题的理论。他普及了基层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的有关知识,并对我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愿景提出了五种发展模式的设想。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内涵丰富,使参会人员对宗教政策有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