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省委党校郭为桂教授做客我校先锋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5-10

5月9日晚上7点,先锋讲坛第29讲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省委党校郭为桂教授应邀上了一堂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报告,为党校第18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上,郭为桂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说起,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是党的优良历史作风,是对我们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高度组织化的必然途径,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战略需要。接着,郭教授从党内政治生活是保持党的活力的前提、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体要求、党内政治生活所必须遵循的基本规范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最后郭教授指出监督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要贯彻民主集中制,要落实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的主体责任,还进一步强调监督是解决党内矛盾问题的必然选择。

通过本堂党课,学员们表示提升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也更加明确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去的途径,脚踏实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