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审计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5-22

   5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第258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八讲报告会,邀请省审计厅原副巡视员叶晓钢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全校处级干部及各学院、各单位负责办公室相关业务的科级干部参加。

   叶晓钢同志以《高校审计常见问题案例分析及违规责任》为题,梳理总结了近年来审计机关在省属高校审计中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重点围绕省属高校存在的重大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预算编制不完整、专项资金挪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法,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规定和违规责任。

   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详实、贴近实际,有助于我校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自觉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