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2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16

4月15日晚,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讲党课在图书馆博学厅、明德厅及钉钉平台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生研究员应邀作题为《感悟初心使命 奋进时代征程》的专题党课。培训班1037名学员通过两厅联播、在线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聆听学习了本讲党课。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贞玫老师为开班仪式致辞。程老师提出,预备党员不仅要明确目的,提高认识,用优秀的表现获得组织的认可;还需从根本上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端正入党动机,要有高要求、强信念;并提倡各位学员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林生副书记以初心使命为引,详细地向预备党员们介绍初心使命的由来,并以此讲述了“When、Where、Who、What‘四个W’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这是林生副书记在对党史的长期学习中提炼出来的核心,言简意赅。短短的“四个W”,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由建立到现在的辉煌、由仅仅的56名党员到现在的960万党员所历经的千辛万苦。因为坚定的使命初心,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无数次地从绝境中冲出,不断走向强大。随后,林生副书记对“四个W”进行展开叙述,先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中共一大的召开、早期中共党员的组成,让预备党员们深刻的认识到,正当青年的他们,就应该不负韶华,要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要胸怀祖国。

紧接着,林生副书记通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时代新人“四个新”,讲述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林生老师向学员们号召:在两个“一百年”的新历史阶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念当下,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时期,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林生老师的党课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本次党课圆满成功,学员们收获颇丰、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