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百年五四续华章,砥砺奋进新时代》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江楚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23

1921年7月,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承载着亿万人民的希望,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拉开了中华民族的崭新篇章,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而今,党的光辉将我们汇聚在一起,脚踏实地,希冀未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很荣幸参加了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近半个月以来,我上课勤做笔记,课后勤加思考,结合“学习强国”、小组研讨调研等形式丰富了自己的党内学习生活。在深刻学习党的知识、贯彻党的思想的过程中,我明白自己离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要求自己:

一、锤炼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我们应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守组织纪律,通过党内的学习生活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本次的党课培训班,我们通过三次集中性学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同时;通过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学习,增强了大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通过理解“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指导方针,在思想上强化了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责任意识。知行合一,格物致知,我深刻明白,仅仅几次党课培训对党性修养的锤炼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要不懈努力,通过实践磨炼党性品格,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二、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五四精神

  2019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更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历史里程碑。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以青年实干精神,投身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建设中去,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三、注重思想引领,立志先锋模范

十九大以来,我们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夯实基础,顽强拼搏。新时代新担当,我们应积极发挥在学生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发扬实践精神,博学勤思,笃诚践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昂扬的奋斗精神铸就强国之梦,真正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栋梁之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在学生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