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常行务实之事 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 党校第2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李德文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22

这次能够参加校党校举办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短短的五节课的学习中,我始终抱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参加每一节课的学习,在五节课的培训学习中,我们听了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其他老师的精彩报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的基本知识,阅读了《入党教材》等辅导书籍,让我受益非浅,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以下是我对这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第一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谢菲教授,给我们带来的是“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的专题讲解,她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信仰马克思主义,从纵向的历史逻辑来说,鸦片战争失败激起国人救亡图存的反复尝试到新文化运动揭示的新主题:民主和科学,再到一战带给中国知识分子的反思,由此中国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不是个人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从横向的比较鉴别来说,十月革命带来的新视角到五四运动后思想领域出现了问题与主义之争等三次论战,再到马克思主义自身具有优越性。在形形色色的各种主义的比较与鉴别中得出了“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结论。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一大到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的十九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民不聊生、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第二讲是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告诉我们—学好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他以党章为引,事例为翼,告诉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仅要严守党的纪律,更为重要的是能在思想上保持同党一样的进步性,能够做到对党坚定的服从,能够抛弃小我,服务大众,这应当是我们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做到的。老师告诫我们:组织入党一时一刻,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学深学透学活学好,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还要维护党章、贯彻党章。

第三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带来的“全球视域下的强国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解读”。清朝的闭关锁国导致了东方大国的进一步崩溃,新中国吸取教训,认识到外交对一个大国的复兴犹为重要。当今中国迈入了新时代,我们已经跨过了“引进来”的门槛,正要跨过“走出去”的门槛。新时代的外交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以世界与人类为大局,在全球博弈中用“公平正义”吸引更多的伙伴,从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四讲是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卫华老师的上课内容是“认真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他将准则中与我们青年学生息息相关的部分做出进一步阐述,从行动上具体规定了我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是我们发展对象这些想要加入共产党队伍的行动准则。十二条准则的核心告诉我们—党要时刻在心中,要保持同群众的关系,虚心接受批评教育,努力学习,又红又专是目的。发展对象当以此为规范,牢牢记住,一切行动都要符合这一准则。

第五讲是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占永琼老师以《青年学子学习青年习近平》为专题的学习,老师告诫我们一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不怕挫折,培养刚毅坚强的品格和吃苦耐劳的作风,二要学习学习青年习近平的好学进取,做到厚积薄发、聚沙成塔。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时期的习近平给了我们青春的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这是习总书记对过去青春岁月里所经历一切的感悟,也是对当代青年的勉励。

通过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培训,使我进一步的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我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这些科学理论,使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团结周围的人,带动他们一起来学习。我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