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党校第20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 王明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6-25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束,到第203期预备党员培训结束,匆匆半年里,我完成了从一名发展对象到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转变。于我个人而言,其间意义非同一般。首先,感谢党组织给予的此次深入学习党的有关知识的机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并且非常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这一次的预备党员培训班,使我从思想境界、宣传能力、组织安排等多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与锻炼。其次,感谢党组织对我工作能力的认可与信任,对此我十分激动并感到光荣与自豪。虽然当下的我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与才华,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犹记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时,我仅仅作为环资学院的负责组长,只需要帮助配合发展对象培训班中的各位班委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完成党校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发挥一个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密切联系起党校与学院各位学员之间的联系即可。然而这一次的预备党员培训班却十分不同,经组织选派成为第20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班委之一,担任宣传委员兼任生活委员,主要负责撰写每一讲党课的通讯稿等工作。作为培训班的班委之一,我面临的不再是学院的少数人,而是整个培训班的学员们,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自身责任与义务更为艰巨。这对于我而言,实为一个巨大的挑战。

如今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我也顺利完成了组织交代的各项事务。回顾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所有工作,每一项都离不开与其他班委们的通力合作。正是因为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彼此能够相识,并成为一个整体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次的经历不仅培养了我的集体荣誉感,更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学员,彼此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但最重要的是我在思想境界方面得到的提升,每堂党课老师的讲课都令我受益匪浅。

此次的预备对象培训班自开班以来,以集中授课的形式,共上了四堂令我印象深刻的党课。第一讲是由校党委林生副书记为我们讲授的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林生副书记首先向我们讲解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后重点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剖析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林生副书记运用凝练的语言层层剖析新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便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领悟这一博大精深新思想的精髓,他号召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看家本领、遵守行为准则、增强情趣修养,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仰信念之真、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固守纪律规矩之严、践行发展理念之先。

第二讲党课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庄穆教授为我们讲授的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创新》的专题党课。庄穆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结构和主要内容,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他从“十大成就”、“五个定位”、“三个意味”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带领我们共同回顾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最后,他勉励我们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并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

第三讲党课是由校纪委邹毅书记为我们讲授的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党课。邹毅书记首先以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目的与必要性为切入点,总结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十大特点”,深刻分析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四个危险”,阐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及对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最后他勉励广大学生预备党员要知荣辱、辨贪廉、立诚信、敬规章、明责任、见行动,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敢于同腐败现象作斗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防线,防微杜渐,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第四讲党课是由校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占永琼老师为我们讲授的题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专题党课。占永琼老师首先围绕“为何学、怎么学、学什么”这三个问题与我们展开现场互动,并结合案例、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从党的事业发展、当前形势发展、个人成长成才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剖析了需要不断学习的深层次原因,又引申出“悬思—苦索—顿悟”的学习三境界,并强调学习应理论联系实际、理性结合感性,要用心学习、善于学习、享受学习。

经过此次的党校培训,四堂党课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加强了我的党性修养。小组讨论及调研活动的开展,又令我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了解到身边的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有怎样的理解,明白了身为预备党员的自己需要做的、能做的还很多,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更要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带领身边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的爱国人才。

俗话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的我们,是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肩负着崇高而艰巨的使命,更应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将实现个人理想与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坚定信仰、砥砺品格,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