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林生副书记做客先锋讲坛第32讲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5-08

5月7日晚,先锋讲坛第32讲在图书馆博学厅举行。校党委林生副书记应邀上了一堂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

课上,林生副书记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存在的社会问题,并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二三四五”方略、“十三五”规划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党的作风建设向学员们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并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党要管党要求”四个方面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把握五个坚持、加强分类指导、着力解决问题、做到四个落实等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

随后,林生副书记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重点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地剖析“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

党课最后,林生副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在于争做合格党员,他号召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看家本领、遵守行为准则、增强情趣修养,并用习总书记视察福州大学时的寄语激励学员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扩大知识面,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