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先锋讲坛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先锋讲坛第24期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师生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7月6日,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先锋讲坛第24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喜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理论自信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题报告,我校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聆听报告,陈少平副书记主持会议。

韩喜平教授结合众多贴近生活的丰富案例,从理论自信的来源与依据、理论自信面临哪些新的挑战以及马克思主义理念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三大方面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话题进行了阐述,指出高校马克思主义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时刻主动学习、切合时政、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韩喜平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堪称难得的学术与精神大餐。

陈少平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在深化学校改革和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当示范,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