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员天地 正文

《初心不忘,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包玉芬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23

入党,是心灵深处刻下的精神誓约,是人生道路上立起的永恒尺度。入党是一个不断学习、树牢信仰的过程。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自觉接受党的熏陶,有幸参加了福州大学党委党校第21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虽短,意义非凡。不论是党课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剖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教育以及两岸关系的分析,还是对五四精神进行的研讨学习,亦或是对“双一流”建设展开的专题调研,都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牢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要加强廉洁意识,锤炼党性修养;要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党课培训,我将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在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入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正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预备党员,我深知我们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但是,面临时代的挑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依然有限,离勇担重任者、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时代的先锋者、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坚定理想信念,扬起人生风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预备党员,更是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树立为中国梦奋斗的理想目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便是明确大学阶段的理想目标,努力改变自己,提升自己,以此为动力向着人生的下一阶段出发,为书写美好的人生做好铺垫。

二、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先锋表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定期自省自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文化知识,强化宗旨意识,怀有奉献精神,积极为同学服务,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努力将党员的形象树立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积极团结同学,做新时代向上好青年。

三、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放眼看,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途中,涌现出许多青年楷模。从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以服务祖国需要为乐的王杰,从自学成才的张海迪到科技创新的秦文贵……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本领,担起时代重任,谱写感人之曲。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向楷模看齐,要以“十九大目标为方向”、“青春年华为资本”作一番事业,这其中,离不开学习、思考,充电、提升,这样才能练就本领,担当起时代使命。

奋进在新时代的我,定会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